欢迎访问营口慈善网!| 添加收藏    
·2020年度财务审计报告     ·营口市慈善总会疫情期间接收款     ·营口有礼基金捐款公告     ·营口市慈善总会2018年财务     ·营口市慈善总会2017年财务    
    市(县)区慈善动态
区慈善总会举行辽宁鸿盛集团
[发布时间:2013-08-14 12:14:51 ][阅读次数:28022 次]
区慈善总会举行辽宁鸿盛集团
2013年“圆梦助学”活动助学金发放仪式
 
 
8月13日,区慈善总会举行了辽宁鸿盛集团2013年“圆梦助学”活动助学金发放仪式。区慈善总会会长刘丽华同志,常务副会长、区民政局局长魏子诚同志,副会长兼秘书长李振跃同志,营口市高新区管委会正局级调研员邵继祥、辽宁鸿盛集团党委书记、慈善工作站站长沈锡禄同志出席了此次会议,并为受助学生发放了慈善助学金。
今年,西市区慈善总会“圆梦助学工程”已走过第二个年头。两年来,在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这项活动累计救助学生75名,发放助学金共计181000元,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益,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2013年,营口高新区民企辽宁鸿盛环境技术(集团)有限公司携手西市区慈善总会向“圆梦助学工程”捐款101000元,共计资助41名品学兼优的西市区家庭经济贫困的学生上学,这笔捐款成为“圆梦助学工程”开展以来,首次由企业冠名的爱心款项。
辽宁鸿盛环境技术集团有限公司是营口高新区一家生产环保设备的民营企业,创建于2001年,是国内唯一一家集高性能高温除尘滤料研发、制造、检测、销售、服务及玻璃纤维、玄武岩纤维、PTFE高分子纤维生产、销售、除尘器服务为一体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并连续七年被评为辽宁省重合同守信用单位,同时荣获省市授予的劳动关系和谐企业、优秀民营企业等荣誉称号,十几年来,企业遵循“和谐为本,追求卓越,为客户创造价值,为员工创造机会,为社会做出贡献的经营理念”。在加快企业发展和取得较好经济效益的同时,牢记社会责任,积极投身慈善公益事业,组织开展各种慈善募捐和帮扶救助活动,近年来,各项捐款近百万元。2012年,董事长宋朋泽先生当选营口市第十五届人大代表,当选西市区慈善总会副会长,充分地体现了辽宁鸿盛集团的社会责任感和扶贫济困的传统美德。
在发放仪式上,受助学生代表杨淼、周宇航向区慈善总会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表示了感谢之情,并将以感恩之心努力学习,报效社会。刘丽华会长在讲话中也勉励同学们把暂时的困难作为人生难得的宝贵经历的精神财富,在困难中成长、在磨难中成熟、在挫折中成才,把报恩之心感激之情化为成才之志、发奋之源,早日成为国家、社会栋梁之才,为祖国和家乡的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这次受慈善资助的学生有24名大学生、8名大专生、3名中专生、6名高中生,共资助金额101000元。受助对象为低保中因病、因残特殊困难家庭的学生。慈善助学不仅是对寒门学子经济上的资助,社会的关爱也是对他们精神世界的滋润。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营口市慈善总会辽ICP备11000870号-1邮箱:ykcszh@163.com
版权所有:营口之窗网站技术支持:营口爱思达计算机信息网络有限公司(国家批准建站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