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营口慈善网!| 添加收藏    
·2020年度财务审计报告     ·营口市慈善总会疫情期间接收款     ·营口有礼基金捐款公告     ·营口市慈善总会2018年财务     ·营口市慈善总会2017年财务    
    慈善义工
爱心在阳光下跳动
[发布时间:2013-09-02 15:20:11 ][阅读次数:23756 次]

爱心在阳光下跳动
——记市慈善总会阳光分会爱心志愿者

  有这样一群人,他们的身影总是辛勤而又忙碌,他们的声音总是响亮而又和蔼,他们的微笑总是灿烂而又可亲。他们来自我市的各个阶层,原本素不相识,却因为共同的目标走到了一起。他们穿着红马甲,头顶小红帽,奔波在滨城的大街小巷。他们不计报酬与名利,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他们是市慈善总会阳光分会的爱心志愿者。

  市慈善总会阳光分会创建于2010年10月10日,曾用名“阳光爱心公益”和“阳光义工支队”。如今,经市民政局审核批准,已正式注册为营口市慈善总会阳光分会。爱心志愿者从最初的4人发展壮大到今天的500多人。阳光分会的志愿者们积极参与扶老助残、济困救孤、助学助医和日常环保等公益活动,无私奉献,服务社会,弘扬了良好社会风尚。

  因患“脊柱裂”而卧床26年的单雪有一个梦想,那就是“能够躺着睡觉”。为了帮单雪圆梦,阳光分会的志愿者们积极联系医院为其减免手术费4万元,并筹集善款1.3万余元,帮助她进行手术治疗。

  去年盖州“8.3”水灾期间,阳光分会志愿者们迅速赶赴营口职业技术学院灾民安置点,连续7天为灾区群众提供全天候志愿服务。当灾区群众陆续离开安置点,志愿者们又赶赴盖州市团山办事处,积极参与灾后援助,帮助受灾群众清淤、消毒、募集和发放。其间,志愿者们为灾区人民募集物资折合人民币约8万元,将温暖与关爱送到了灾区群众身边。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全市人民共同的奋斗目标,阳光分会的志愿者们也积极投身其中。他们不畏酷暑穿街走巷,清理白色垃圾和小广告。他们还利用业余时间,到各公交车站、交通路口等公共场所担当文明引导志愿者。面对人们的质疑和不理解,他们没有改变初衷,依然以饱满的热情忙碌在志愿服务的第一线。

  市慈善总会阳光分会的志愿者们,用真心谱写爱的篇章,用行动诠释善的真谛。他们默默奉献,全心付出,用自己的言行,展示着公民素质和城市文明,如阳光般照耀着滨城的每一寸土地。(转自《营口日报》记者 望远)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营口市慈善总会辽ICP备11000870号-1邮箱:ykcszh@163.com
版权所有:营口之窗网站技术支持:营口爱思达计算机信息网络有限公司(国家批准建站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