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营口慈善网!| 添加收藏    
·2020年度财务审计报告     ·营口市慈善总会疫情期间接收款     ·营口有礼基金捐款公告     ·营口市慈善总会2018年财务     ·营口市慈善总会2017年财务    
    慈善义工
"低碳生活 绿色出行"倡议书
[发布时间:2013-12-05 17:22:12 ][阅读次数:27915 次]

尊敬的市民朋友们:  

  大家好!阳光义工支队在所有成员的共同努力下,一直坚持着为“营口市争创全国文明模范城市”在一步一步艰难行走着,我们的心情正如这个火热的夏天一样热烈奔放,充满激情,充满希望。我们的家乡营口创建全国文明城活动开展得如火如荼,街道、社区随处可见交通志愿者的身影,是他们扮靓了滨城,是他们点燃了营口人的热情,是他们深深地感染着我们。  

  但在我们日常的生活中,大家可能都有切身感受,每逢单位、学校早8点,晚5点上班、下班和上学、放学时段,狭窄的马路上总是拥堵不堪,大量的私家车排起了长龙,摩托车、电瓶车只能在狭缝中寸步穿行,喇叭声、车铃声、吆喝声、埋怨声此起彼伏,一片鼎沸,交通严重堵塞,滞留等待中的汽车产生的尾气加大了对环境的污染,这不仅对周围居民的生活环境造成恶劣影响,而且还严重损害了“创建文明城”的良好形象。同时,我们也注意到汽车并不能比自行车、电动车快,汽车在等待中,消耗了汽油,排放出大量的尾气,污染着环境,如果我们采用步行或者乘坐公交车的方式上班下班,就可以减少二氧化碳的排放,能源的消耗,也可以减轻交通的拥挤。  

  今天我们阳光义工支队向全市市民朋友发出倡议:“低碳生活,绿色出行,做文明幸福营口人”。这里我恳请全市市民家长朋友们上班时尽量采用绿色出行方式,不要开汽车上班,因为你们是孩子们的榜样,你们的一举一动时刻是他们学习的对象。在这里,我还要呼吁全体阳光义工支队所有成员们从现在开始,从自身做起,采用步行,骑自行车、电动车或乘坐公交车等绿色出行方式,用我们的实际行动努力践行“低碳生活,绿色出行”,为家乡“创建文明城”活动贡献力量。也希望大家能将我们“低碳生活,绿色出行,做文明幸福营口人”的理念转达给自己身边的亲朋好友。我们也知道,爸爸妈妈为了能让孩子们在上学的路上不被风吹日晒,省吃俭用地购置了汽车,可是大家有没有想过,在每天上班下班,上学放学的高峰期,我们所有行走在路上的市民、家长、老师组成了一个巨大的“吸尘器”,吸进大量的汽车尾气,而这些污染的源头,正是我们上班、上学时乘坐的私家车。我们要告诉爸爸妈妈,他们对我们的爱我们都能感受到,可我们更需要的是一种理性的爱而不是自私的爱,我们要告诉他们:“爸爸妈妈,营口很美丽,也很小,这短短的距离我能走!”  

    亲爱的市民朋友们,让我们用实际行动支持创建活动,践行低碳生活,文明城市不仅仅需要一个文明的生活环境,更需要一个节能、低碳的环境。一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但我们大家团结起来共同参与的力量是无限的,“低碳生活,绿色出行,做文明幸福营口人”,有了我们大家的支持和参与,我们的城市及家园将会更加绿色,更加优美!

                   营口市慈善总会阳光义工支队策划宣传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营口市慈善总会辽ICP备11000870号-1邮箱:ykcszh@163.com
版权所有:营口之窗网站技术支持:营口爱思达计算机信息网络有限公司(国家批准建站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