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营口慈善网!| 添加收藏    
·2020年度财务审计报告     ·营口市慈善总会疫情期间接收款     ·营口有礼基金捐款公告     ·营口市慈善总会2018年财务     ·营口市慈善总会2017年财务    
    他山之石
让“孝文化”成为一道美丽风景
[发布时间:2014-02-15 07:26:23 ][阅读次数:27004 次]

让“孝文化”成为一道美丽风景

念慈菴引领健康事业新风尚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随着生活质量、医疗水平的不断提高,我国老年人口数量呈逐年上升趋势,庞大的老年人口群体在给社会养老事业提出了更高要求同时,更孕育了前景广阔的养老产业。据申银万国策略数据,2015年中国养老市场规模将达到2.5万亿元。香港京都念慈菴始终坚持孝心文化和孝心产品双轮驱动战略,在传承并发扬中华民族优秀“孝文化”同时,更推动了我国养老产业乃至健康产业的发展。

  向全社会传递“孝文化”

  在中国中成药进口市场上,香港京都念慈菴份额占到了整个市场半壁江山。事实上,自念慈菴品牌诞生以来,该企业便汲取中医药精华文化,结合现代科学技术,向市场推出了一大批孝心文化产品,另外,念慈菴还通过举办一系列敬老、爱老活动,向全社会传递着“孝文化”理念。

  自2011年以来,香港京都念慈菴联合全国心系系列活动组委会、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等机构推出“心系老年”孝心工程。截止到目前,“心系老年”孝心工程活动已覆盖全国15个省(区)市,累计发放宣教资料205万份,举办专家课堂及社区活动110场次,深入家庭和敬老院发放关爱礼品逾85万元,1270万老年人家庭直接受益。这不仅有力地推动了我国养老产业、事业的发展,更提升了敬老、孝老的社会风尚,让香港京都念慈菴成为一个受社会尊重、能够引领行业发展的品牌。

  让孝心工程植入年轻一代

  推进中国养老事业的发展,不仅仅只是为老人提供孝心产品,让他们身体健康,更重要的是要让他们精神需求得到满足,提高他们的生活、生命质量。作为养老产业领军企业,京都念慈菴正在全面布局大健康产业,让更多人包括老人得到全方位健康,并通过“孝文化”和微行动,吸引更多人孝心敬老。

  2013年5月8日,在香港京都念慈菴总厂有限公司的大力协助下,“心系老年”孝心工程启动“青春伴夕阳”孝心微行动,北大、清华等全国30所高校大学生志愿者加入这一行动,用自己的专业和所长开展校园与社区、敬老院等涉老机构的结对帮扶行动,让青年人学会感恩父母,关心全天下老年人,成为社会上一道美丽的风景。大学生们在学校里形成了孝心敬老习惯,并接受了孝文化洗礼,走上社会后,将是孝心文化传递的主力军和社会的中流砥柱,吸引更多人孝心敬老,同时推动老年人健康事业发展。

  观察人士指出,自我国迈入老龄化社会以来,养老事业便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重视。香港京都念慈菴作为养老产业中的领军企业,在向市场推出一大批健康孝心产品同时,更用行动传递着“孝”文化,给健康产业企业带来了启示。(易雨)(转自中华慈善新闻网)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营口市慈善总会辽ICP备11000870号-1邮箱:ykcszh@163.com
版权所有:营口之窗网站技术支持:营口爱思达计算机信息网络有限公司(国家批准建站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