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营口慈善网!| 添加收藏    
·2020年度财务审计报告     ·营口市慈善总会疫情期间接收款     ·营口有礼基金捐款公告     ·营口市慈善总会2018年财务     ·营口市慈善总会2017年财务    
    他山之石
爱无界 心无疆 善长行——北京银行“大爱基金”正式成立
[发布时间:2014-12-01 06:01:56 ][阅读次数:64699 次]

爱无界 心无疆 善长行——北京银行“大爱基金”正式成立

来源: 中华慈善总会
  10月23日,北京银行“大爱基金”启动仪式在北京银行大厦举行。北京银行与中华慈善总会签署爱心捐赠协议,正式成立北京银行“大爱基金”,此举也成为北京银行与中华慈善总会联合发行慈善信用卡——大爱卡以来,弘扬“大爱”精神的又一爱心之举。北京银监局调研员李晓洹,北京银行行长张东宁,中华慈善总会会长李本公、秘书长边志伟等领导出席了启动仪式。

  此次北京银行与中华慈善总会联合设立的北京银行“大爱基金”,用于对偏远贫困地区教育事业的定向捐助,用心浇灌农村教育事业发展。“大爱基金”以 “一个平台+一个领域”的模式,将爱心付诸行动,将善行变成一种坚持。“一个平台”即以大爱卡为载体,为所有持卡人、为社会慈善人士提供一个专业透明、积善存爱的基金公益平台;“一个领域”即将点滴爱心聚焦于教育领域,充分关注困境地区的教育情况,为他们营造良好的学习、生活、教育环境。

  以“大爱基金”启动为契机,北京银行集具有爱心的青年员工组建“大爱志愿者团队”,并由志愿者代表在仪式现场宣誓,全行员工将以“大爱”精神为旗帜,开展多种形式的公益慈善行动,在更广领域、更深层面上为社会慈善事业贡献力量,共同开创企业与社会协调发展、和谐共赢的崭新局面。

  北京银行表示,一直以来北京银行积极践行社会责任,成立18年来累计捐款突破1亿元,以实际行动回馈社会。此次在与中华慈善总会的合作下,设立北京银行“大爱基金”,旨在通过大爱信用卡“积善存爱”的品牌内涵,弘扬中华善文化,倡导越来越多的社会力量参与慈善事业,推广慈善理念,以实际行动将“大爱基金”打造成为知名的、有价值的公益项目,并在实践中不断创新发展,将“爱无界、心无疆,善长行”真正融入企业的责任与使命,持之以恒的回馈社会。

  北京银行与中华慈善总会自2009年5月12日联合发行慈善信用卡——大爱卡至今,始终秉承“汇点滴爱心,聚上善之德”的大爱精神,通过持卡人申卡、消费爱心捐赠,捐款绿色通道等产品慈善功能打造了一个汇集大爱、传递大爱的可持续公益平台。截至目前,大爱卡累计发卡83万余张,捐助款项累计超过520余万元,资助的力量主要投向河北、内蒙古、山东、江苏、浙江等省份的贫困中小学生和患病儿童,捐赠方式以“助学助医”为主、“助困”为辅,树立了“以爱之名,长行大善”的旗帜。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营口市慈善总会辽ICP备11000870号-1邮箱:ykcszh@163.com
版权所有:营口之窗网站技术支持:营口爱思达计算机信息网络有限公司(国家批准建站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