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营口慈善网!| 添加收藏    
·2020年度财务审计报告     ·营口市慈善总会疫情期间接收款     ·营口有礼基金捐款公告     ·营口市慈善总会2018年财务     ·营口市慈善总会2017年财务    
    慈善义工
重阳节市妇联联合阳光公益协会开展敬老活动
[发布时间:2016-10-12 12:02:25 ][阅读次数:27457 次]

为弘扬“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发扬巾帼志愿服务的奉献精神,营口市妇联联合市阳光公益协会以重阳节为契机,将10月定为我市巾帼志愿服务“敬老月”,在全市范围内掀起敬老、爱老的志愿服务热潮。

109日,重阳节当天,市妇联联合辽宁省奉献妇女儿童事业志愿者服务示范基地——阳光爱心公益协会在我市伊园养老院举办“敬老月”启动仪式,市妇联副主席赵宇扬向养老院的老年朋友们送上节日的问候,她说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为老年朋友们“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乐”创造良好的环境,是各级妇联组织和巾帼志愿者们的努力方向。同时,她也向多年来热心公益事业、积极投身志愿服务的巾帼志愿者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他们继续发挥典型的示范效应,扩大巾帼志愿服务的社会影响力和感召力,推动我市巾帼志愿服务事业不断迈上新的台阶。赵宇扬代表市妇联向阳关爱心协会赠送10000元活动经费,支持他们今后多开展有益于妇女儿童生存发展的志愿服务活动。

在本次活动中,市妇联和志愿者们还向养老院的老人们赠送了棉被、脚盆等生活用品及营养品,志愿者们还为老人们理发,与他们聊天,帮他们打扫卫生,让老人们度过一个温馨、快乐的重阳节。

据了解,全市各级妇联组织还将组织巾帼志愿者走进城乡社区、养老服务机构和老年妇女家庭,开展家政、料理、护理、信息咨询、心理疏导等志愿服务活动,以及各种形式的送温暖献爱心活动,努力营造敬老爱老的良好社会氛围。

     多年来,我市巾帼志愿者活动从小到大,逐渐形成规模,各级妇联抓住“三八”节、母亲节及中国传统节日契机,广泛开展法律宣传咨询、家庭关系调适、邻里守望帮扶、科学教育子女、社区环境美化、群众文化健身等志愿服务活动,为妇女儿童和广大家庭送温暖、献爱心,促进了家庭平安、和谐,提高了广大群众的文化素质和文明程度。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营口市慈善总会辽ICP备11000870号-1邮箱:ykcszh@163.com
版权所有:营口之窗网站技术支持:营口爱思达计算机信息网络有限公司(国家批准建站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