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营口慈善网!| 添加收藏    
·2020年度财务审计报告     ·营口市慈善总会疫情期间接收款     ·营口有礼基金捐款公告     ·营口市慈善总会2018年财务     ·营口市慈善总会2017年财务    
    慈善新闻
在“光明行动”大型公益援助计划启动仪式上的讲话
[发布时间:2018-04-03 08:35:10 ][阅读次数:25828 次]
 

在“光明行动”大型公益援助计划启动仪式上的讲话

市慈善总会常务副会长 唐新会

2018328日)

同志们、朋友们:

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举行光明行动大型公益援助计划启动仪式,这是一件有益于困难患者、有益于患者家庭、有益于社会的大好事,对于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和谐具有重要意义。这项活动是由市慈善总会、市新闻传媒中心共同发起人,营口眼病医院、锦州银行营口分行给予了全面的技术支持和资金保障。多年来,市新闻传媒中心对慈善宣传给予了极大的支持;营口眼病医院作为市慈善总会常务理事单位,承接了“金龙鱼复明”工程,为500余名贫困白内障患者提供手术治疗,又自愿投入资金300余万元资助肾病透析患者。今天,锦州银行营口分行也加入到了爱心企业的队伍中来,并将在今天的仪式上,由50名爱心职工为贫困眼疾患者提供一对一帮扶。在此,我谨代表市慈善总会,对市新闻传媒中心、营口眼病医院、锦州银行营口分行为这次活动给予的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多年来一直关心、支持我市公益慈善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朋友和爱心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近年来,市慈善总会联合爱心企业开展了一些列助医活动,大力宣传慈善文化,弘扬慈善精神,整合社会资源,充分发挥了慈善事业在社会保障体系中的重要补充作用。例如,开展“蓓蕾”项目,使254名先天性心脏病和重大疾病患儿恢复健康;开展“中国移动爱心行动”,陪同80名先天性心脏病儿童到天津泰达国际心血管病医院,实施免费心脏病手术治疗;开展“金龙鱼复明工程”,使950名白内障患者重见光明。但是,由于种种原因,仍有一部分生活比较困难的群众,特别是因病返贫、因残致贫的现象,给患者本人和家庭带来较大的经济负担和巨大的心理压力。这次活动的实施,将为我市低保户、五保户、革命五老人员、见义勇为人员、残疾人、革命烈属、退伍老兵及其家属的白内障、胬肉、青光眼等九类眼科疾病患者,提供免费治疗。

人们常说,眼睛是心灵的窗户。失去了视力的人们,便失去了对身边世界感知的直接手段,也为提升自身生活质量增加了一道障碍。复明一人,幸福一家,光明一片。关心和帮助贫困家庭眼疾患者,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也是慈善组织义不容辞的责任与义务。我们慈善组织要精心策划,周密组织,搞好服务,切实抓好治疗过程中的组织协调和后勤保障工作,让真正需要帮助的贫困患者及时得到帮助,使慈善事业更加充满亲和力、生命力和影响力。

送人玫瑰,留有余香。中国自古以来就有一个传统,叫“乐善好施、扶危济困”。我们要在继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同时,大力倡导各个企业的社会责任感,引导各个企业经常、自愿地承担社会公益责任。借助今天的活动,我们要大力倡导和鼓励社会各界关心、关爱困难群体,开展各种形式的慈善救助活动,为他们送温暖、送健康。我们更希望通过今天的活动,让社会各界人士进一步了解慈善,关注慈善,支持社会公益事业,积极参与各种形式的公益活动,为弱势群体奉献爱心,为困难群众慷慨解囊,形成全民参与慈善的良好氛围,为创建和谐营口温馨家园贡献力量。

最后,我祝愿爱心企业事业迅猛发展,业绩更加辉煌,今后为慈善事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祝愿贫困眼疾患者重见光明!祝“光明行动”圆满成功!祝与会全体同志和朋友友们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营口市慈善总会辽ICP备11000870号-1邮箱:ykcszh@163.com
版权所有:营口之窗网站技术支持:营口爱思达计算机信息网络有限公司(国家批准建站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