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营口慈善网!| 添加收藏    
·2020年度财务审计报告     ·营口市慈善总会疫情期间接收款     ·营口有礼基金捐款公告     ·营口市慈善总会2018年财务     ·营口市慈善总会2017年财务    
    慈善新闻
唐新会常务副会长在慈善助学大型公益活动资金发放仪式上的讲话
[发布时间:2018-05-17 10:32:11 ][阅读次数:24171 次]
 

 

在慈善助学大型公益活动资金发放仪式上的讲话

市慈善总会常务副会长唐新会

2018516日)

同志们、朋友们:

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举行慈善助学大型公益活动资金发放仪式,为西市区和大石桥市的一百名困难小学生,每人提供1000元的现金资助。这一活动是由我市慈善总会与丹东银行营口分行联合开展的大型公益活动,是一件有益于困难学生及其家庭、有益于教育事业、有益于全社会的大好事,对于促进社会和谐进步具有重要意义。近三年来,丹东银行营口分行在发展经济、促进金融繁荣的同时,关注慈善、关注教育,在我市树立了良好的形象。在此,我谨代表市慈善总会,对丹东银行营口分行为这次活动给予的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多年来一直关心、支持我市公益慈善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朋友和爱心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近年来,市慈善总会联合爱心企业开展了一些列助学、助医、扶贫、救灾等公益活动,大力宣传慈善文化,弘扬慈善精神,整合社会资源,充分发挥了慈善事业在社会保障体系中的重要补充作用。例如,建立各类助学基金,开展“春蕾救助项目”、“蓓蕾项目”,建立慈善书屋,兴建校舍,提供校车补助和午餐补助等等,圆了大批学子的读书梦、成才梦。但是,由于种种原因,仍有一部分困难家庭的适龄学子面临着读书贵、升学难的实际困难。这次公益助学活动的实施,将为我市部分低保户家庭的小学教育,提供切切实实的帮助。

扶贫济困、乐善好施、崇德向善,是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大力发展科教事业,是强国富民、实现民族复兴的基础性保证。在党和国家大力践行执政为民理念,深入贯彻《慈善法》之际,丹行营口分行此举,将使慈善事业更加充满亲和力、生命力和影响力。我祝愿丹东银行营口分行事业迅猛发展,业绩更加辉煌,今后为慈善事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祝贫困家庭学子尽快摆脱贫困,好好学习,健康成长!祝与会全体同志和朋友友们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营口市慈善总会辽ICP备11000870号-1邮箱:ykcszh@163.com
版权所有:营口之窗网站技术支持:营口爱思达计算机信息网络有限公司(国家批准建站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