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营口慈善网!| 添加收藏    
·2020年度财务审计报告     ·营口市慈善总会疫情期间接收款     ·营口有礼基金捐款公告     ·营口市慈善总会2018年财务     ·营口市慈善总会2017年财务    
    慈善新闻
“营口有礼”专项基金启动啦!6家企业捐赠2500万元
[发布时间:2018-12-29 13:55:06 ][阅读次数:24425 次]

礼行善至,德行天下——“营口有礼”主题活动专项基金捐赠仪式12月28日上午在迎宾馆举行。

“营口有礼”主题活动专项基金是我市首个以市委和政府名义发起成立的打造文明礼德城市专项基金。通过我市企业和社会自然人自愿捐赠的方式,在市慈善总会开设专门账户,由市委宣传部和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管理使用并运作该项基金。目前,专项基金已收到6家企业捐赠。其中,营口忠旺铝业有限公司捐款1000万元,嘉晨集团捐款500万元,五矿营口中板有限责任公司捐款300万元,北京中元融通投资有限公司捐款300万元,辽宁红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捐款300万元,华君集团有限公司捐款100万元。除捐款外,自“营口有礼”主题活动启动以来,华君集团还向我市捐赠了6台总价值1200万元的消防车,嘉晨集团捐赠80万元用于“营口有礼”主题活动的社会宣传。

捐赠仪式上,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长富向六家企业授予“营口有礼”纪念鼎。

市委副书记、市长余功斌向六家企业颁发了捐赠证书。

营口忠旺铝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张辉代表捐赠企业发出倡议,希望广大企业肩负社会责任,主动践行“营口有礼”,推动营口全面发展。

随后,赵长富、余功斌和六家捐赠企业领导上台共同启动“营口有礼”专项基金。

据了解,“营口有礼”基金启动后,将由市委宣传部在市慈善总会设立“营口有礼”专项基金账户,由营口市慈善总会出具公益性捐赠统一票据,捐赠企业可享受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捐赠仪式结束后,市委宣传部与市慈善总会签署了《关于在营口市慈善总会设立“营口有礼”专项基金及委托账户管理的协议》。营口有礼基金在营口市慈善总会的统一监管下,将用于建设文明城市,打造东北文明礼德的新高地。

营口新闻传媒中心全媒体记者 贾益哲 田营
张立明 于海洋
编辑 张精兵 戴莹 赵欣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营口市慈善总会辽ICP备11000870号-1邮箱:ykcszh@163.com
版权所有:营口之窗网站技术支持:营口爱思达计算机信息网络有限公司(国家批准建站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