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营口慈善网!| 添加收藏    
·2020年度财务审计报告     ·营口市慈善总会疫情期间接收款     ·营口有礼基金捐款公告     ·营口市慈善总会2018年财务     ·营口市慈善总会2017年财务    
    慈善新闻
王兴邦顾问在营口市慈善总会第三届会员代表大会上的讲话
[发布时间:2019-05-20 09:27:31 ][阅读次数:26786 次]

2018429日)


各位会员:

各位会员,营口市慈善总会第三届会员大会在全体会员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了各项预定任务,大会审议通过了二届理事会的工作报告和财务报告,修改了《营口市慈善总会章程》,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监事会,统一了思想、明确了任务、坚定了信心,大会开得很成功,是一次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

刚才,市委吴绍维副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慈善事业在人类社会进步中的重要地位,阐述了推进我市慈善事业发展的战略目标、主要任务和基本要求,对政府、慈善组织及社会各界提出了新的要求,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政治性、指导性,为在新的起点上发展营口慈善事业指明了方向。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用讲话精神指导工作实践。

各位会员,在刚刚结束的营口市慈善总会第三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上,聘请我作为第三届理事会顾问。这是市委、市政府领导和全体会员对我的信任和重托!我将与各位同仁一道,在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在民政部门、省慈善总会的主管和指导下,在全市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在第二届理事会留下的丰硕成果的基础上,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慈善法》,坚持共享发展理念,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开展社会救济和社会互助、志愿服务活动,激发全社会崇德向善的力量,扎实工作,为营口慈善事业的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关于市慈善总会第三届理事会的工作,借此机会,谈点个人建议。首先要明确思路,细化目标,把我市的慈善工作推进到一个新阶段。明确思路就是,要遵循党的十九大关于加强社会保障体系、完善慈善事业体系建设的要求,深入贯彻《慈善法》,借这次大会的东风,把我市的慈善事业推向一个全新的阶段。

细化目标,就是要围绕、募捐、救助、自身建设等任务,加大力度,细化指标,扎实推进,努力做大慈善体量,将营口的慈善事业做大做强、做出品牌,充分发挥慈善事业在扶贫攻坚、维护稳定、实现全面小康社会等方面的积极作用。

一要认真学习、大力宣传、努力贯彻《慈善法》,在全市进一步营造慈善氛围。每一个慈善工作者,都要带着学法、懂法、执法、守法,熟悉《慈善法》的章节、条款,掌握《慈善法》的要义,为更好地开展慈善工作打下坚实的法律基础。

二要不断加大募捐力度,广泛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不断壮大慈善事业的基础。要在第二届的基础上,实现接收善款善物总额、创始基金总额翻一番。进一步筑牢慈善事业的物质基础。

三要加大实施慈善救助力度,努力为弱势群体排忧解难。要通过我们的努力,让慈善的阳光温暖每个需要救助的家庭,照亮社会的各个角落,不断扩大慈善组织的社会影响力和公信力。

四要进一步加强慈善组织自身建设,树立营口慈善“窗口”良好形象。“授人玫瑰,手留余香”。慈善事业是净化人类灵魂的崇高事业,是值得我们每一位慈善工作者终身为之奋斗的美好事业。我们要进一步加强慈善队伍的组织建设、制度建设、能力建设和形象建设。
各位会员,在慈善事业迅速发展的今天,让我们携起手来,充分发挥慈善工作者无私奉献、不怕困难和不辱使命的工作作风,在继承传统发挥优势巩固成绩的基础上,适应新形势,树立新理念,务实高效,开拓创新,为和谐营口、文明营口做出更大的贡献。

本次会议可以顺利进行,圆满成功,是市委、市政府的关怀和社会各界的支持,全体会员共同努力、履职尽责的结果。在此,我代表市慈善总会向所有对此次会议的召开给予大力支持和积极协助的单位和个人表示衷心的感谢!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营口市慈善总会辽ICP备11000870号-1邮箱:ykcszh@163.com
版权所有:营口之窗网站技术支持:营口爱思达计算机信息网络有限公司(国家批准建站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