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营口慈善网!| 添加收藏    
·2020年度财务审计报告     ·营口市慈善总会疫情期间接收款     ·营口有礼基金捐款公告     ·营口市慈善总会2018年财务     ·营口市慈善总会2017年财务    
    公告栏
营口市慈善总会2017年财务报告
[发布时间:2018-01-05 10:31:30 ][阅读次数:58252 次]

营口市慈善总会2017年财务报告

慈善总会在接收捐赠资金等方面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和有关政策规定,认真履行职责,着力加强内部管理严谨,为确保总会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一、 认真做好捐款的收支工作

今年慈善总会共收入3042001.39元。

其中:捐赠收入2135395.70元;政府补助收入577000.00元;其他收入329605.69元。

总会共支出3004982.31元。

其中:业务活动成本支出83676.80元;管理费用支出434336.51元;慈善活动支出2486969.00元。

二、财务管理工作情况

在财务管理方面,总会坚持依法依规、严格规范,杜绝违法违规违纪现象的发生。

(一) 健全制度,提高财务管理水平。总会依据《会计法》和《民非组织会计制度》等法规,从实际出发,制订和完善了《总会财务管理制度》、《总会捐赠物资、资产、财产接收管理使用暂行办法》、《项目管理办法》、《专项基金管理办法》《资产管理办法》《票据管理办法》等规章制度,规范了款物收支管理程序和会计行为。

(二) 严格执行制度,强化财务收支管理。总会高度重视财务管理工作,在接收、使用捐赠资金和开展慈善救助项目等方面严格遵守法律法规等有关政策规定,不断加强和完善各项财务管理制度,认真履行财务工作职责,各项财务收支均按审批程序和审批权限办理,做到手续完备、依法合规,确保财务工作规范运行,为总会各项工作顺利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三) 科学规范地运作项目,提高资金的使用效率。总会开展的每一项慈善救助项目均通过充分调研、论证、立项、审批等程序编制项目实施方案,规范资金支付程序,确保了资金使用的科学、精准、安全和效率。

(四) 严格控制经费开支,努力降低项目成本。总会管理经费支出坚持厉行节约原则,最大限度地降低运行成本,控制项目管理经费支出。在管理经费开支方面,严格遵守有关规定,坚持勤俭办事业,勤俭做慈善。

三、 接受审计监督情况

自觉接受政府和社会对慈善活动监督,及时进行年度财务审计和专项审计,开展项目绩效评估。2010年至2017年,分别委托辽宁新诚信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和辽宁春歌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进行了年度财务审计。审计结论:营口市慈善财务报告表已经按照《民间非营利组织会计制度》的规定编制,在所有重大方面公允反映了营口市慈善总会在项目资金管理、运作情况和项目成果符合相关规定,各项开支合理,符合审计要求,切实抓好财务队伍建设,全面提高财务信息公开透明度,把财务工作做得更好,让社会满意,让捐赠者放心,为营口市慈善总会工作的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营口市慈善总会辽ICP备11000870号-1邮箱:ykcszh@163.com
版权所有:营口之窗网站技术支持:营口爱思达计算机信息网络有限公司(国家批准建站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