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营口慈善网!| 添加收藏    
·2020年度财务审计报告     ·营口市慈善总会疫情期间接收款     ·营口有礼基金捐款公告     ·营口市慈善总会2018年财务     ·营口市慈善总会2017年财务    
    慈善项目
营口市慈善总会建立慈善温馨基金募捐方案
[发布时间:2011-01-10 15:45:52 ][阅读次数:29423 次]

根据《营口市慈善总会章程》、《营口市慈善总会资产管理办法》等有关规定,经总会会长办公会研究决定,建立营口市“慈善温馨基金”,从2010年11月开始启动,在全市开展慈善募捐活动。具体方案如下:

一、募捐活动的目的、意义:

慈善工作是一项利国利民的社会公益事业、是社会保障体系的必要补充。建立“慈善温馨基金”募集善款,一是要通过这次募捐活动,为全市扶贫、济困、助医、助学等救助项目和社会公益建设事业募集款项增大实力;二是动员全市人民参与慈善活动,营造一种人人热爱慈善事业,人人为慈善事业构建和谐营口奉献一片爱心、做出一份贡献的社会氛围,从而让慈爱和温馨播撒在全市的每一个角落,让我们的生活环境、社会环境和人际环境更加美好!

二、善款的募捐方式:

以5年为期限,滚动募捐。每人每年认捐人民币不低于500元,多捐不限。

三、善款的使用和管理:

1、可按捐赠者的意愿,用于扶老、济困、助医、助学、助残等和社会公益事业的投入;

2、为每位捐款者颁发捐款证书;

3、每年为捐款者送上一份生日礼物;

4、市总会还将根据捐款人贡献和日常参加慈善活动的表现,授予其慈善志愿者、慈善大使等荣誉称号;

5、捐款者在遇到重大疾病和意外事故的情况下,可向总会申请救助,总会将视其实际情况,予以不低于3000元的慈善救助。

6、市总会将根据本会章程和资产管理办法及相关法律法规,遵照捐款者的意愿,管理使用好该项善款,并诚信社会、接受监督。

四、募捐活动的组织与实施:

1、全体会员、带头募捐。这项慈善温馨基金面向全市、覆盖全社会。首先倡导全体会员及会员单位带头认捐,团体会员单位要积极动员单位员工认捐,用慈善队伍的实际行动来带动和影响全社会的参与。市慈善总会与认捐人签订认捐书,为捐赠者颁发捐款证牌。

2、广大市民、踊跃募捐。通过报纸、电台、电视台和市慈善总会开办的慈善网站、慈善期刊和慕名广告公司周刊及遍布全市社区的宣传栏,广泛宣传建立“慈善温馨基金”的重要意义,力求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各分会、各慈善工作站、分站和团体会员单位要认真组织,全面发动,精心策划,年复一年地把“慈善温馨基金”建立起来,实施有效的救助,逐步改善社会弱势群体的生活水平,不断推动慈善事业的深入发展!

2010年11月30日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营口市慈善总会辽ICP备11000870号-1邮箱:ykcszh@163.com
版权所有:营口之窗网站技术支持:营口爱思达计算机信息网络有限公司(国家批准建站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