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营口慈善网!| 添加收藏    
·2020年度财务审计报告     ·营口市慈善总会疫情期间接收款     ·营口有礼基金捐款公告     ·营口市慈善总会2018年财务     ·营口市慈善总会2017年财务    
    慈善新闻
鲅鱼圈隆重举行慈善捐赠救助大会
[发布时间:2012-05-11 16:48:41 ][阅读次数:2427 次]
5月8日,在第十八届中国·营口望儿山母亲节来临之际,鲅鱼圈慈善捐赠救助大会在区投资服务中心隆重举行,活动号召全社会共同参与,传递爱心,以实际行动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传播慈善理念、积聚社会善款,救助贫困群体、增进人民福祉,共同促进开发区和谐发展。
 
 
鲅鱼圈慈善捐赠救助大会在区投资服务中心隆重举行
 
副市长、营口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高作平,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政府区长王立群,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岳书民,区政协主席曾凡忱,党工委副书记朱秀科等市、区领导及全区各镇、办事处、区直部门和企业、行业代表600余人参加慈善大会,并在现场进行了捐助。
 
慈善捐赠救助大会由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政府常务副区长杜邦安主持。
 
 
 
申群代表慈善总会为10位创业型母亲颁发援助金
 
会上,区慈善总会会长、基金会理事长申群代表慈善总会致辞并为全区10位创业型母亲颁发援助金;“母爱基金”创始单位金泰地产集团辽宁区域公司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张鹏为15位受救助的贫困家庭母亲颁发救助金。
 
 
 
高作平、王立群等市、区领导进行现场捐助
 
本次捐赠救助活动引起了全区上下的高度关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区级领导和全区57个区直部门现场共捐款34.94万元,全区各企业、行业募集善款达21万元。同时,各部门和企业共建立慈善基金18支,基金规模达1368万元,建立家庭基金253支,基金规模达397.5万元
 
 
 
本次慈善捐赠救助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
 
申群在致辞中说,鲅鱼圈的慈善事业是在学习、借鉴国内、外慈善事业发展经验的基础上起步,在党和政府的正确领导和社会广泛参与中不断创新发展。三年来,鲅鱼圈先后成立慈善总会、慈善基金会、慈善义工分会和慈善物资管理中心,“党委领导、政府推动、民间运作、公众参与”的慈善事业机制不断完善,全社会慈善意识和慈善理念不断提升,募集善款、建立基金的数额不断增加,慈善活动的救助效果和保障作用不断显现,全区慈善事业呈现出了良好的发展态势。申群在大会上号召全区社会各界人士共同积极参与慈善活动,“常怀仁爱之心、广行济困之举”,共同为创建和谐开发区,打造幸福鲅鱼圈做出更大的贡献。
 
 
 
王立群向积极参与慈善事业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王立群在捐赠仪式后代表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向积极参与慈善事业的企业家们和热心帮助弱势群体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王立群说,本次大会的目的就是要进一步发动全社会的力量,大力弘扬中华民族扶危济困的传统美德,募集善款,奉献爱心,共同为推动鲅鱼圈慈善事业的健康发展做出新的贡献。王立群就如何广泛动员全区上下、社会各界积极参与慈善事业提出三点意见和希望,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发展慈善事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要明确任务,广泛参与,持续掀起全社会慈善捐赠的新高潮;三是要强化领导,加大宣传,确保慈善捐赠活动取得圆满成功。(于  琪)
(鲅鱼圈新闻网)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营口市慈善总会辽ICP备11000870号-1邮箱:ykcszh@163.com
版权所有:营口之窗网站技术支持:营口爱思达计算机信息网络有限公司(国家批准建站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