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营口慈善网!| 添加收藏    
·2020年度财务审计报告     ·营口市慈善总会疫情期间接收款     ·营口有礼基金捐款公告     ·营口市慈善总会2018年财务     ·营口市慈善总会2017年财务    
    慈善新闻
慈善联谊 共谋发展
[发布时间:2012-05-12 07:21:11 ][阅读次数:3449 次]
 
—首次市、市(县)区慈善总会会长联席会议召开
   
    5月10日,市慈善总会在鲅鱼圈慈善总会会议室召开了营口地区首次慈善总会会长联席会议。市慈善总会会长姜广信、鲅鱼圈区慈善总会会长申群、大石桥市慈善总会会长王冠茹、盖州市慈善总会会长姚福堂、老边区慈善总会会长孙善萍、站前区慈善总会会长谢志明、西市区慈善总会筹备小组组长刘丽华、市慈善总会副秘书长刘志、鲅鱼圈区慈善总会副秘书长隋世坤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市慈善总会常务副会长唐心会主持。
   会议听取了申群同志的经验介绍,浏览了《中国社会报》及当日《营口日报.营口开发区版》关于鲅鱼圈区慈善工作经验的大幅报道。
   申群介绍说,三年来,鲅鱼圈区慈善总会始终遵循“抓典型、带全面、促发展”、“建载体、抓主体、带群体”和“统一管理、自筹自募、重点扶持、全面覆盖”等理念,通过领导带头、企业主导、社会参与等多种形式的捐赠活动,共获取社会各类善款9238.6万元,建立各类基金519支,协议捐款总规模达18920万元。先后实施了“敬母爱母”、“圆梦助学”等二十多项救助活动,累积投入善款7960万元,救助人员达2332人次,充分发挥了慈善事业在社会保障体系中的补充作用。
   与会同志深为鲅鱼圈区慈善工作经验所感动、竞相发言,一致认为鲅鱼圈区慈善工作的实践经验值得大家借鉴与学习。称赞这次会议开得好、开得及时,开得实在,为全面推动营口地区慈善事业的发展开了一个好头。
   最后姜广信会长就积极争取各级党委、政府对慈善工作的领导,加大善款募集数量,扩大慈善救助范围,强化慈善理念的宣传,提高慈善工作队伍素质等几个方面做了总结性的发言。他充分肯定了鲅鱼圈区慈善总会的工作经验,高度赞扬了鲅鱼圈区党委、政府主要领导对慈善工作的重视与支持,高度赞扬了申群同志全身心地投入慈善事业的忘我精神。他号召各慈善总会要以鲅鱼圈慈善总会及申群同志为榜样,联手树立“大慈善理念”,创新慈善捐助与救助项目,更多更好地救助贫困人群,为打造和谐社会、慈善营口做出应有的贡献.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营口市慈善总会辽ICP备11000870号-1邮箱:ykcszh@163.com
版权所有:营口之窗网站技术支持:营口爱思达计算机信息网络有限公司(国家批准建站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