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营口慈善网!| 添加收藏    
·2020年度财务审计报告     ·营口市慈善总会疫情期间接收款     ·营口有礼基金捐款公告     ·营口市慈善总会2018年财务     ·营口市慈善总会2017年财务    
    慈善新闻
慈善联谊 共谋发展( 三)
[发布时间:2012-07-09 22:51:45 ][阅读次数:2086 次]
   6月29日,市慈善总会领导与各市(县)区慈善总会领导在站前区慈善总会召开第三次会长联席会议。
站前区委孟志萍副书记自始至终参加了会议,并就区委、区政府重视慈善工作的情况做了介绍。站前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慈善工作,总会成立之初,区政府就给拨付100万元人民币,做为总会办公及救助经费,同时配备得力干部以推动慈善总会的工作迅速走上正轨,并创造出有站前区工作特点的工作经验。
   解志明会长全面介绍了站前区慈善工作的经验。
   解志明会长以“不单求捐助多少钱,但要追求救助多少人”的理念,务实工作,带领总会一班人分片包干深入社区广泛调查核实困难户分布情况,深入困难户与受救助人真诚谈心,保证了救助款用到了刀刃上,暖在了受益群众的心坎上,这种帮困更帮心的做法得到与会同志的一致赞赏,并引起了热烈的讨论。大家一致认为站前区慈善总会自2011年   成立以来,政府拨款、爱心人士捐款 达289.776万元,而用于救助项目的投入就达88.5万元,使120名学子和63名困难户大病患者得到救助,28万药品使6000余困难人群受益,并保证了无一项差错,这浸透了站前慈善工作者的心血和劳动,因而得到广大群众和各级领导的信任,有力地提升了慈善工作的社会公信力,增强了慈善工作者的工作信心。
市慈善总会常务副会长郭庆嘉就省慈善总会副秘书长来营调研的情况作了通报,并就全面落实省“蓓蕾行动”做出具体部署,要求全地区要做到两个100%,即普查18岁以下先天性心脏病病患者要达到100%,不漏掉一个患儿;18岁以下先天性心脏病患者要得到100%的治疗,同时讲解了相关困难救助的政策及要求。
   市慈善总会副秘书长陈文学传达了 关于开展首届辽宁慈善奖评选表彰活动的通知精神,并就我市落实评选活动做了具体部署。
   最后姜广信会长讲话,他充分肯定了站前区领导高度重视慈善工作做法,肯定了站前慈善总会的工作思路和具体做法,他号召各慈善总会要学习站前慈善总会“实而又实 细而又细”的工作态度及创新精神。各总会要千方百计落实“蓓蕾行动”这个救命工程,不让一个先天性心脏病患儿错失救治机会;要认真搞好省“慈善奖”评选活动,精心整理好最具爱心的慈善楷模及最具爱心的捐赠个人、企业先进事迹材料和最具影响力的慈善项目的情况整理,在推荐的同时加大宣传的力度,借以弘扬慈善精神,扩大慈善先进人物、先进集体的影响力,推动我市慈善事业有一个大的发展。
   市慈善总会常务副会长、秘书长唐新会主持了联席会议。
   会后站前区委书记董玉安接见了与会同志,并向姜广信会长当面表示,今后每年区财政将向区慈善总会拨100万人民币,做为慈善原始基金。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营口市慈善总会辽ICP备11000870号-1邮箱:ykcszh@163.com
版权所有:营口之窗网站技术支持:营口爱思达计算机信息网络有限公司(国家批准建站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