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营口慈善网!| 添加收藏    
·2020年度财务审计报告     ·营口市慈善总会疫情期间接收款     ·营口有礼基金捐款公告     ·营口市慈善总会2018年财务     ·营口市慈善总会2017年财务    
    慈善新闻
市委市政府召开抗洪抢险救灾紧急会议
[发布时间:2012-08-07 06:44:03 ][阅读次数:2185 次]
市委市政府召开抗洪抢险救灾紧急会议
魏小鹏葛乐夫提出工作要求
 
      本报讯   记者李铁燕报道  昨日上午,市委市政府召开抗洪抢险救灾工作紧急会议,听取市防汛指挥部、各市(县)区、各有关单位和部门抢险救灾工作情况汇报,对下一步防汛救灾工作进行部署。市委书记魏小鹏、市长葛乐夫对全市抗洪救灾工作进行部署并提出要求。会议强调,灾后重建工作要立即行动起来,要把灾区群众安全与安置作为当前一项重点工作进行部署,转移群众要不漏一人,切实保证居民正常的生活条件,全力做好受灾群众安置工作,尽最大努力使灾区立即恢复正常生活状态。
      魏小鹏、葛乐夫对全市抗洪救灾工作进行部署和要求:要万众一心,攻坚克难,切实把灾害损失降到最低;要毫不懈怠,继续做好灾害防御工作,严防次生灾害发生;要全面做好灾后重建工作,确保受灾群众妥善安置和情绪平稳;要按照“科学分析,明确口径,调查取证,结果合适”的要求,科学做好灾害核定工作;要加强沟通协调,积极争取上级支持;要充分挖掘防汛抗灾中的先进典型和先进事迹,营造积极向上的舆论氛围;要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积极支持盖州重建;要发扬自力更生精神,克服等靠要思想,积极开展自救。
      魏小鹏、葛乐夫指出,此次抗洪抢险救灾工作省市领导高度重视,防汛抗洪预案准备充分,抢险措施落实到位,救灾过程井然有序,社会多方力量协同作战,已经取得阶段性成果。现在开始,全市上下要立即行动起来,迅速投入到灾后重建工作中。要把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密切关注雨情汛情,严防次生灾害发生。要全力做好受灾群众的安置工作,做好食品和生活用品供应。要科学调度水库水量,统筹考虑水库与下游区域安全,保证生命安全。水毁严重的道路、桥梁、水利、电力、通信等基础设施要快速抢修重建,尽快恢复,保证畅通。要组织农户及时抢种、补种,保险公司对参保农户要及时赔付,使损失降到最低。要组织社会各方面力量开展送温暖活动,将救灾物资及时送到灾区。同时要建立自上而下的对口包扶制度,帮助灾区迅速重建。卫生防疫部门要为灾区群众提供医疗救助,做好灾区防疫工作。要严厉打击发难民财的不法行为,加大灾区的治安整治力度。
  魏小鹏、葛乐夫强调,全市上下要万众一心,凝聚和发扬营口精神,全力做好稳增长工作。当务之急要全力抓好工业经济运行,把大项目和续建项目的开工建设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要推动房地产业健康平稳发展。要保证市场供应平抑物价,关注民生,打击哄抬物价的不法行为。要做好安全稳定工作。安全生产要常抓不懈,做好重点部位的隐患排查工作,确保灾区校舍、住房、用电、饮用水安全,保证大灾过后人心稳定。
      省政府驻营口抗洪救灾工作组组长邹广岐对市委市政府抗洪抢险救灾工作给予高度评价。他说,在洪水突袭的危难紧急关头,营口市委市政府领导决策果断,措施得力,调度科学,工作重点突出,把受灾群众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千方百计、全力以赴保证受灾群众人身安全,及时有效转移受灾群众,省委省政府领导对此给予充分肯定。这充分展示了营口干部队伍和基层组织的工作作风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焕鑫,市委常委、副市长曲广明,副市长高炜、张忠民、唐心恩、王笑柳也对相关工作提出具体要求。(转自《营口日报》)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营口市慈善总会辽ICP备11000870号-1邮箱:ykcszh@163.com
版权所有:营口之窗网站技术支持:营口爱思达计算机信息网络有限公司(国家批准建站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