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营口慈善网!| 添加收藏    
·2020年度财务审计报告     ·营口市慈善总会疫情期间接收款     ·营口有礼基金捐款公告     ·营口市慈善总会2018年财务     ·营口市慈善总会2017年财务    
    慈善义工
营口市慈善总会义工阳光支队成立
[发布时间:2012-10-02 08:17:34 ][阅读次数:24349 次]
   
 
 
    9月23日上午,在营口市光荣院会议室召开营口市慈善总会义工总队成立暨阳光支队授旗仪式。
市慈善总会会长姜广信、常务副会长唐心会、郭庆嘉,副秘书长陈文学、刘志、市直慈善工作站有关领导和阳光爱心工作站站长吴云峰及百余名慈善义工参加仪式。
    市政府应急公室主任王起新、市民政局副局长马惠富、市文明办指导科科长邢文财应邀出席了仪式。
会议首先观看了阳光爱心志愿者工作站的汇报视频片儿。视频篇详细介绍了阳光爱心工作站自2010年10月成立以来,从散兵游勇式的社会公益队伍到今年7月成立《营口市慈善总会阳光工作站》再到今天成立《阳光慈善义工支队》;从最初的4个人发展到100多人,再到今天,发展到有300多人义工队伍的过程。两年里,他们共组织了5800多人次,动用近800辆次的机动车,参与各类公益活动240余次,同时募集到善款善物达18万余元,用于救灾、扶贫、济困、助医取得了良好的效果,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和普遍认可。
    仪式上姜广信会长为阳光支队授旗,
    唐新会常务副会长向阳光支队赠送了相机并转赠了盖州市群众赠送的锦旗。
    吴云峰队长做了表态发言。
    最后姜广信会长讲话,他指出,营口市慈善总会义工总队阳光支队的成立,标志着我市慈善事业的发展面向基层,面向困难群体,面向受助人员的服务领域在不断拓展,也是我市慈善事业向纵深发展的一个新起点,新的里程碑。称赞他们的善行义举是新时代雷锋精神的充分体现,是营口市慈善总会的光荣,也是我们这座城市的骄傲与自豪。他要求阳光支队:
一要提高认识,进一步增强慈善义工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抓住党和政府工作把志愿服务工作纳入重要议程有利时机,乘势而上,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把志愿服务活动作为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的有效途径,作为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的有效抓手,作为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建设和谐营口的有效载体,作为提高公民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培育良好社会道德风尚的一项战略任务,深入持久地开展下去。二要大力宣传志愿服务工作,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志愿服务的良好氛围。通过志愿服务工作,进而宣传慈善理念,传播慈善文化,充分借助并发挥广播电视、报刊等新闻媒体和市慈善总会期刊和营口慈善网的作用,广泛宣传报道慈善义工服务的典型事迹,发挥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鼓励不同层次、不同职业、不同年龄的社会爱心人士广泛参与志愿服务和慈善活动,促进志愿服务工作不断向纵深发展,在全社会形成人人参与慈善、人人参与志愿服务的良好氛围。要选好志愿服务工作突破口,进一步实现志愿者队伍与志愿服务有效对接。依据实际条件,从群众愿望出发,在党政关注、群众急需、志愿者特长的结合上寻找工作突破口。倡导立足基层、立足本岗位发挥自身优势,打造出社会需要、义工能做、群众欢迎的品牌项目;探索创新社会公众参与的志愿服务的形式和载体,不断拓展志愿者服务的群体空间;注意加强应急抢险、医疗救助、社会服务等方面的专业技能培训,不断提高义工队伍的整体业务素质。 要加强自身学习,进一步塑造慈善义工队伍的良好形象。制定行为准则,提高义工队伍社会公信力;加强自身学习;加强队伍的团结;加强职业道德修养,树立个人和队伍的良好形象;制定应急预案,保证人身安全。
    仪式由常务副会长郭庆嘉主持。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营口市慈善总会辽ICP备11000870号-1邮箱:ykcszh@163.com
版权所有:营口之窗网站技术支持:营口爱思达计算机信息网络有限公司(国家批准建站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