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营口慈善网!| 添加收藏    
·2020年度财务审计报告     ·营口市慈善总会疫情期间接收款     ·营口有礼基金捐款公告     ·营口市慈善总会2018年财务     ·营口市慈善总会2017年财务    
    他山之石
随手一张纸 燃动一颗心
[发布时间:2014-03-08 07:48:21 ][阅读次数:26764 次]

为了我们的孩子——千名少数民族贫困家庭先心病儿童救助行动

随手一张纸 燃动一颗心

——来自内蒙古通辽的14位先心病儿童到京接受治疗

  来源:中华慈善新闻网  

中华慈善新闻网北京3月7日电 日前,在中华慈善总会“为了我们的孩子——千名少数民族贫困家庭先心病儿童救助行动”的帮助下,来自内蒙古、云南、安徽等地的先心病患儿已陆续抵京接受免费治疗。笔者今日前往北京军区总医院,探望了入住在这里的12名来自内蒙古通辽的患儿。

护士仔细地为小冉冉更换纱布

家住通辽库伦旗的小冉冉,今年9岁,读小学三年级的她,是这批接受救助的孩子中最大的一个。2013年学校体检时,小冉冉被发现患有先天性心脏病——室间隔缺损。小冉冉的妈妈说,孩子平时没有任何不适反应,身体一向很好,连感冒都很少,所以得知这个消息很意外,更紧张。通过当地民政部门,他们申报了中华慈善总会的先心病救助项目。

小冉冉很文静,平时喜欢画画,来北京前,她特意给妹妹画了两副画,里面有太阳、花和人,简简单单的几样事物,却隐含了孩子对美好生活的向往。问到出院后想去哪儿,小冉冉笑容羞涩,她说,最想去看看鸟巢。

只有十六个月的小佳琪,呼吸粗重

小浩森接受手术后,刚刚从ICU病房转入普通病房

北京军区总医院心血管外科主任姚建民介绍,为给孩子们更好的治疗环境,院方抽调出最优秀的医护人员,加班做好一切准备,所有科室对孩子们的治疗一路绿灯。护士长马凤霞介绍,除了在儿童医院治疗的2个孩子,其余12名儿童均在这里接受治疗,最小的十六个月,孩子们确诊明确,通过治疗,都可以根治。

据了解,先心病发生率是0.8%,每年我国新增的先心病儿童有十四万,而绝大多数先心病是可以根治的,治疗费用在1.5万到5万之间。中华慈善总会发起“一张纸献爱心”工程,呼吁人们捐献废旧报纸,以废纸变卖的款项,作为筹措先天性心脏病孩子救助资金的一个来源,实现弃置资源向善款的转化。2014年全国两会期间,中华慈善总会在代表委员们的住地摆放了40个爱心屋,收集废旧纸张,先后已有600多名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对“一张纸献爱心”工程表示支持。在此,笔者希望通过大家的努力,让先心病患儿都能像小冉冉画中一样,在太阳下奔跑,笑容如花儿般绽放。(刘一萱 何星杰 秦晶 王静)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营口市慈善总会辽ICP备11000870号-1邮箱:ykcszh@163.com
版权所有:营口之窗网站技术支持:营口爱思达计算机信息网络有限公司(国家批准建站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