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营口慈善网!| 添加收藏    
·2020年度财务审计报告     ·营口市慈善总会疫情期间接收款     ·营口有礼基金捐款公告     ·营口市慈善总会2018年财务     ·营口市慈善总会2017年财务    
    他山之石
常州:慈善总会8年累计发救助金2.3亿
[发布时间:2014-10-08 19:05:40 ][阅读次数:27313 次]

 

   常州市慈善总会第二次会员大会日前在市行政中心召开。会议通过了新修订的《常州市慈善总会章程》,并通过《常州市慈善总会第二届理事会组成名单》、《常州市慈善总会第二届监事会组成名单》,选举产生新一届理事会、监事会。市政府原副市长、常工院原党委书记张力航任常州市慈善总会第二届理事会会长,各级领导和企业家共21人任副会长。

  省慈善总会会长俞兴德、副会长赵顺盘出席会议,市委书记阎立在会上讲话。副市长张云云主持会议。

  常州是一座爱心之都,慈善之城。据了解,常州市慈善总会成立于2005年12月28日。截止到2013年底,市慈善总会(含新北、天宁、钟楼、戚区4分会)累计募集和认捐慈善款总额达7.8亿,累计发放救助金2.3亿,惠及困难人群19.49万人次。全市各级慈善会(含市总会及金坛、溧阳、武进区慈善总会)累计募集和认捐善款总额21亿,发放救助金6.8亿,惠及困难人群57万人次。由常州市慈善总会开创的“协议认捐”在全国创新了慈善募捐的创新模式,以此为基础创造了慈善常州模式,在全国引起了较大反响。在中国慈善城市评选活动中,常州两次荣列七星级(最高级)慈善城市,金坛市、溧阳市同时获得六星级慈善城市称号。

  市委书记阎立在会上指出,市慈善总会成立以来的八年,是我市慈善事业以敢为天下先的精神,锐意进取、屡创佳绩、硕果累累的八年。当前,我市正处于全面深化改革,加快苏南现代化示范区建设的关键时期,大力发展慈善事业,对于调节社会分配、缓解社会矛盾、促进社会公平和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阎立强调,要着眼和谐常州建设,推动慈善事业新发展;要着力提升救助能力,实现慈善救助新成效;要大力推进阳光慈善,展现慈善组织新风貌;要切实加强引导舆论,营造慈善文化新氛围。

  市慈善总会第一届理事会会长王伟成回顾了总会创办发展的艰辛过程,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说,慈善事业,要带着感情做,要全心全意做,要创造性地做,要把困难群众看成是我们的乡亲父老、兄弟姐妹。

  第一届理事会常务副会长何祖大作《常州市慈善总会第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秘书长张勇作《常州市慈善总会第一届理事会财务收支报告》。

  会议还对一批企业进行了表彰,授予常州天禄建设开发有限公司等18家单位2005-2013年度“常州慈善事业杰出贡献奖”,授予常州第一热电厂等12家单位2005-2013年度“常州慈善事业贡献奖”。

    来源:中国江苏网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营口市慈善总会辽ICP备11000870号-1邮箱:ykcszh@163.com
版权所有:营口之窗网站技术支持:营口爱思达计算机信息网络有限公司(国家批准建站单位)